mysophobia 潔癖

Nastiness Diagnosis. Anthropology. Religion. Gender. Justice. A Personal Notepad For the General Public.

直爽的敘舊心矜持的自我暴露

雲南小鎮記
像飛行員生還者常有的抽離經驗,突然間可從駕駛艙外凝望自身。
大腦的錯亂,累積在創傷與服從命令的明快之上,或就是靈魂出竅
也罷;午間欲雨還歇的空氣扶托著身上無法集中思考的那顆腦袋。
該是爽朗地附會,腳步中卻有記憶裡常黏稠的躊躇。
是一種發條式的不可逆反應;如果無法承受自己,就讓佈署生活謀
略來支撐這搖搖欲墜的靈魂。


是一種發條式的不可逆反應;見了老朋友就得打開熱鬧與歡樂的話
匣子,以耍弄刻薄為樂,以爭一口氣為樂,以堅持己見為樂,以尋
求甜蜜為樂。暫時必須回復的是過去的影子,至少是翻版,但人人
身後皆隱藏著或深或淺的或廣為人知或深埋心底的負荷,無論話語
多麼膚淺神情如何自在,離不開的是那沉重的鐘聲在我內心,獻給
所有時間的囚徒。
喜悅,感慨,疲憊,而最多的是自己與外界聯手打造給自己的牢房
,我終於在傍晚小睡片刻後釋放了近兩個星期以來時常探頭探腦卻
隱而不現的悲傷,在弟弟友人家簡單樸實的客廳沙發上默默哭泣了
好一陣。
弟弟無濟於事的安慰之後,我意識到過往的痛苦,無人能減輕的壓
破感。我知道無論如何我得進入一個計畫之中。如果神對我沒有計
畫,如果我早已被祂拋棄,那麼我就給自己一個計畫,不但是一個
計畫,而是進入那個計畫之中。
如果無法承受自己,何不就讓即將展開佈署的生活謀略來支撐這搖
搖欲墜的靈魂。

Leave a Reply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ay 27, 2009 by in 【Moldy Room of Sketchis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