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phobia 潔癖

Nastiness Diagnosis. Anthropology. Religion. Gender. Justice. A Personal Notepad For the General Public.

我的良心被狗吃了

然而我的良心卻被狗吃了。至此以後,我到底是憑靠著甚麼而活著,就連我自己也不甚明瞭。


我們在紐約唐人街四處閒晃,決定買了蛋塔在回波士頓的車上吃。 到了某個連鎖的麵包店,發現蛋塔有很多種口味。頓時我們也忘了要怎麼說蛋黃口味的(yolk)。 當時我常常覺得自己就要融化在空氣裡頭,或者,是風化。因為你牽著我的手時時看顧著我,我才勉強地把持住那搖搖欲墜的靈魂。 然而我的良心卻被狗吃了。至此以後,我到底是憑靠著甚麼而活著,就連我自己也不甚明瞭。 更久以前的某一天我們在台北羅西尼餐廳吃晚飯。我點了一道非常美味的雞捲。雞捲外頭的皮甚至是用香嫩的雞皮包裹而成。那是我吃過最不可置信地美味的雞捲,而直到現在為止我也無法參透她們是如何做成那樣的雞捲。主要的原因是她也只停留在記憶裡,除非我努力地往內部探望。因為那次以後,羅西尼餐廳就消失在地平面上。那次用餐後我剛好在對街上看到戈韋如坐入一輛黑色轎車裡。 然而我的良心卻被狗吃了。至此以後,我到底是憑靠著甚麼而活著,就連我自己也不甚明瞭。每天我都問著自己,問著撲朔迷離的神,儘管我們似乎再也不相信神了。儘管我們不相信神,你還是讓我每天為你祈禱。至少每天我有能為你做的一點事,就算我們不相信神。請不要剝奪我為你祈禱的心,即使我的良心已經被狗吃了。

Leave a Reply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November 17, 2009 by in 【Moldy Room of Sketchis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