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phobia 潔癖

Nastiness Diagnosis. Anthropology. Religion. Gender. Justice. A Personal Notepad For the General Public.

The Restless Isolation III

在戰爭時期,我看到了年輕時的我,如此輕塊敏捷不露憂傷。
至於作為間諜那段期間的我,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無法確定你是生是死。


Nov 22th 2009 夢境的死與傷I
一個戰爭的時期,但闖入的時刻還未爆發。在那棟建築物裡,時間與空間是互換的。每當我闖入一個房間,我就穿越了時間矩陣,來到了一個不同的時空。我看到了年輕的自己,是如此幽默詼諧,輕快敏捷。我從窗戶上甚至可以看到外頭在森林裡奔跑的自己,如此印象深刻的美麗燦爛。直到某一樓層的封閉樓梯間裡,我打開另外一道門,我才又親身地臨訪當初認識Mother Maria的過程,就在這一系列原木布置的辦公室哩,那櫃台前方。儘管知道這是一個新被發現的,喪失的記憶,在夢裡我仍然感覺事物是如此新鮮,頭一次發生般的降臨,儘管它早已被記憶給預言。
下一次我試圖闖入這一棟古老的建築物時,我已經是一位中年婦女。人們不想讓我進入,知道我提著菜籃想賣菜做生意。人們說樓上所有的辦公室都關閉了,誰也不在那。我不相信她們的說詞,硬是爬上樓去一間一間察看。結果,人們說的是真的。就當我心情沮喪地提著我決定一把漲價賣25塊的青菜,想離開這棟房屋時,我才發現自己被軍人擋住了去路。原來,就在我流連此地的同時,屋外的時間已經流轉,一踏出大門必須迎接的是已經爆發多時的戰爭。
人們說這是建國時期。在房屋外,一位少校把我俘虜打算將我任意分配。少校的太太卻堅持我與她們同處一個營地。少校問我會甚麼語言。他用的是印尼文,我便用印尼文回答,我甚麼語言都會。奇妙地是,在我狼狽不堪的情況下,他居然會相信我。
後來就是毫不相干的游泳池,浴室,與毛毛蟲。這些承水之處可以彼此互換,毛蟲因為在浴室裡無法被沖走,甚至每沖水一次,受到汙水的滋潤,毛蟲們就愈變愈大,最後像人類一般巨大。
15th Nov 2009 夢境的死與傷II
所有與我關系重大的人都是秘密行動的成員。在這棟大樓裡我們已經被敵人發現,被包圍,但是我們的援均卻姍姍來遲而對於我們的處境所知有限。我的房間在最頂樓,一間單獨的特別房。因為房間裡還有許多重要的資料,我必須設法進入,即便去的路上必定已經埋伏了許許多多想要拿我性命的殺手。一間中國餐廳就在我房間的旁邊,我設法佯裝自在地穿越,進入房間,就在那些婆婆媽媽還沒伸手扳開我房門間鎖上大鎖。然而我卻發現窗戶外頭已經布滿了許多想要闖入我房間的忍者。她們之間最敏捷的不久已經從天花板上降落。一名小男孩。我知道他是敵軍首領的親身兒子。他比我想像中身手更好。我知道他必定可以娶我性命。
於是我開始求饒。我開始哀求。他動了慈悲心,告訴我他會閉上雙眼五分鐘。五分鐘後我必須設法離開這個房間。我暗忖不妙,如今整個房間都包圍,如何可能全身而退。他建議我試試看浴室。我趕緊衝進浴室,而找到了他所暗示的秘密通道。通倒過後,在牆的另外一邊想不到就是中國餐廳的廚房。廚房裡有一位醫師與護士。我央求護士與我互換衣物,而使我能夠喬裝安全離開。
最後我果然安全地離開。我帶著護照與手機,但是手機裡頭卻沒有SIM卡。我無法連絡任何人,只能在市中心成員常碰面處碰運氣。某一天我終於遇到了年紀較長的團員。他在某一捷運出口與正要路過的我相認,我們彼此擁抱。他告訴他旁邊的男人,說我是第四個還活著的成員。
可以確定的是我家,一棟房屋,已經變成了戰場。我們不打算進入,只在外頭觀望。四個戴著伊斯蘭頭巾的小女孩坐在連接至玄關的木頭階梯上等待在戰場的父親。
因為某些誤會,G非常悲傷地乘著降落傘從高處離開。我卻還沒有配戴好飛行的裝備。
最後我終於在實驗室外頭的車上見到你坐進車裡。你變得很不一樣,但我知道是你。儘管如此我一直不敢相信你還活著。畢竟作為間諜那段期間的我,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無法確定你是生是死。我感到內疚而尷尬,因為車子前方坐著的是N。
我以為你已經被敵軍收買,或是被敵軍殺害。然而你告訴我你被綁架,被迫用高科技球來解讀許多密碼。我知道那是你會做的事情而且也只有你可以做。因而不論是為誰做都無所謂。那訴說著你的才能與你的性命,而它們是如此不可分割。

Leave a Reply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November 24, 2009 by in 【Essence of Cosm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