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phobia 潔癖

Nastiness Diagnosis. Anthropology. Religion. Gender. Justice. A Personal Notepad For the General Public.

清晨六點半,我沒搭到車

說Batik的在日惹的人家有人過世,所以活動辦不成。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想重複那刻板印象,不過在這裡,真的太多的不確定性。雖然因人而異,但在這裡對於不確定性的接受度要高一點,即便是中產階級的生活也是如此。


早晨六點半,許多人陸陸續續要上班上學。
經過的車陣中有許多婦女承坐在車廂內駕駛座旁,其中有許多是戴伊斯蘭頭巾的婦女。
(在較嚴格的分類中,只有出外才戴居然會被視為是不算是真正的戴。如果說在家也戴,而Aurat其實是無需在親人面前遮掩的,那麼可以說這個identity的塑造並不是真正為了Aurat。很多年輕少女還是穿著緊身的下半身牛仔褲即使頭部配戴頭巾。不過,這個門檻一但過了以後,要再穿任何短袖的衣物,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了)
清晨六點,Al Azhar伊斯蘭小學的師長有五位站在校門口向進門的小學生握手致意。
人們走路的速度還是很慢。吃東西的速度也很慢。在我看來吃得也很少,雖然我的美國女同事認為他們吃得很多。唉!
還是記得我很用力地擠出高等爪哇文對加美朗老師問候問他好不好,結果他居然用印尼文回我,很好! 真是令人挫折。

Leave a Reply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December 14, 2009 by in 【Indonesia-ish & SEAs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