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ophobia 潔癖

Nastiness Diagnosis. Anthropology. Religion. Gender. Justice. A Personal Notepad For the General Public.

好事壞事,都是兵家常事

但是我也未必是兵家。偶爾渲染一點戰士氣息無妨,提升士氣就好,但耽溺於某種氾濫的正當化軍事暴力的腔調則使我良心不悅。


最近的好事是,接獲消息我可以申請去印尼參加一個非常想參加的program。當然,重點只是我"可以"申請,未必會通過。今年夏天如果去不成會有一系列的慘事發生。當然就算去得成,也要非常煩惱經費的問題。不過算是很高興了。接下來壞事就發生了。電腦硬碟大故障,連重灌都被拒絕。自然而然就必須耐心等候指示送修。但死線已經是迫在眉睫,沒電腦簡直是要命。好事又發生。原本擔心教印尼文的老師沒空或沒有意願幫我寫推薦信,不料兩個都答應,讓我竊喜不已。當然重要的還是我另外兩封針對學術發展的推薦信。希望就算不給我面子,也要給他們面子。
我時常不會往事情的光明面去看;杞人憂天成性。常提醒自己無須過分憂慮,然而陷入一種得意洋洋的氣氛又總是使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無論如何,我認為還是成本有點過高,主要原因實在是骨牌效應的問題。當然換個角度來說,也可說是我相當偏執不希望計畫被打斷之故。
今天添加一枚好事。聽說明日可借到一台Iinux電腦暫用一下。
這兩天我已經在過著古人一般的生活。
說實在,沒有網路的生活房間就像失去了靈魂。但回過頭來才發現這一切是如此過分依賴著大量漂浮的資訊垃圾。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有了動力好好利用網路,於是就這麼洋洋灑灑地使用一下部落格空間。
最慘的是,已經與家人約好要利用網路過年團聚,這下子我實在不太懂如何使用Linux安裝msn與webcam了。真希望願望能實現。這個小小的,本身即與無法參與過年而產生的過年心願。

發表留言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9 一月, 2008 by in 【Moldy Room of Sketchism】.